紐西蘭總理產後出院 可愛千金亮相

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,21日順利生下女兒,成為紐國史上第一位、在職期間生產的總理,而今天,37歲的阿爾登也抱著小北鼻,與伴侶一起在媒體鏡頭前,正式亮相。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總理UN演說 女兒成「第一寶寶」

新手媽媽總理最近產下一女,名叫「妮芙阿爾登蓋佛」,是紐西蘭的第一千金。

阿爾登表示,妮芙這個名字,源自愛爾蘭,意味著聰慧與明亮,同時笑說,儘管寶寶才幾天大,但已感受到新手父母普遍「睡不夠」的疲倦,阿爾登將因產假,告假6週,這段期間工作將由副總理代理。

阿爾登是全球第2位在任期間生產的國家領袖,上一位是前巴基斯坦總理碧娜芝‧布托(Benazir Bhutto)。阿爾登表示,雖然這情況在當下好像很特別,但希望在未來它不再是創新的事情。

被記者詢問到關於生子的重要性時,阿爾登回應希望有朝一日「不只女人能有所選擇,男人也可以。」她指的是自己的伴侶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。40歲的蓋佛德是電視台人員,在阿爾登6週產假結束、重返總理崗位後,蓋佛德將在家當個全職爸爸。

(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柬埔寨總理韓先掌權33年 續任挨批「民主倒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