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/蕭煌奇四度拿歌王 張艾莉苦熬10年終封后

昨天(23日)的金曲另一亮點,還有台語歌王歌后。2008年出道的張艾莉第三度入圍終於如願抱回大獎,她致詞時難掩激動說,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。而台語歌王則由蕭煌奇拿下,這也是他第四座獎座,打破台語男歌手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蕭煌奇周末開唱自爆「有桃花」!蕭爸爸極力送作堆

大聲說出自己爽快心情,拿獎就像家常便飯的台語歌王蕭煌奇,發表感言大開自己玩笑,更讓全場笑翻。

41歲的視障歌手蕭煌奇,2002年推出首張專輯,曾連續拿下三屆的台語歌王,加上本屆,已經四度奪獎,打破台語男歌手得獎紀錄,他要把這份榮耀與所有人分享。

蕭煌奇說:「我要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,因為你們的鼓勵跟支持,給我很大的勇氣跟樂觀的個性,在人生繼續走,我要用每天感受的人生,繼續寫好聽的台語歌。」



嘴巴張得好大的張艾莉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第三度入圍金曲獎,終於抱回歌后寶座,致詞時還一度哽咽。

張艾莉說:「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,謝謝最支持我的家人,每次只要是我的重要場合,你們一定會從屏東遠道而來。」

32歲的張艾莉,10年前,以「鳳娘」的藝名踏入台語歌壇,但是中間星途不順遂,還跑去餐廳駐唱,一直到去年改名,終於如願得獎,台下的父親用力替的女兒鼓掌,10年終於苦盡甘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曲/金曲慶功 眾星齊聚舉杯歡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