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驚險!搶救流浪狗麻醉劑誤插屁股 志工秒昏睡

新北市一名救援流浪動物的高姓男子,獲報在台北市內湖有流浪狗受傷,他立刻帶工具和麻醉藥前往,後來狗狗情況稍微好轉,他上車離開,卻忘記麻醉藥放在駕駛座,一屁股坐上去,2.4CC的麻醉藥直接注入他的體內,沒多久就不醒人事,通報人立刻將他送醫,還好最後平安無事。

更多新聞: 流浪狗轉行當警務犬 虎斑「霸王」紅到日本

白衣男子躺在病床上昏昏沉沉,表情有些痛苦,因為他挨了一針麻醉藥而且還是自己不小心坐到的。

擔任流浪動物救援工作的高先生,22日獲報在台北市內湖有流浪狗需要救援,他立刻帶著工具和麻藥,開車前往,但到了現場,發現狗狗狀況有些好轉,轉身要上車離開,卻忘記自己把麻醉藥放在駕駛座上,一屁股坐下去,整劑麻藥就注入他的右側臀部,當下他立刻到通報人的店裡求救,但沒多久就不醒人事。

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救援小組長高晨均表示,「刺到那一瞬間就自己知道完了,曾經有報導說有人注射過量的麻醉劑導致死亡的案例。」

還好通報人立刻叫救護車,把他送往醫院,但整個過程還是讓他心驚驚,因為一般來說,動物對麻醉藥的代謝比較快,大約半小時就能清醒,而人體可能需要7、8個小時以上,而當時他帶的麻醉藥劑量大約是2.4CC,適用一隻20公斤以上的動物,但人體如果注入3~5CC的劑量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

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,「麻醉藥進入人體的話,因為代謝速率比較慢會抑制呼吸,所以危險。」

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救援小組長高晨均也說,「我第一次遇到,當然也是會擔心,也告訴自己要多加小心注意。」

所幸好心有好報,高先生人平安沒事,儘管救援動物是職責所在,但使用麻醉藥風險高,要更小心,畢竟自己身體健康,才能幫助更多需要的流浪動物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募款真詐財!誆救流浪狗 公文破綻百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