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職居然比不上兼職福利?平價超商這樣解釋...

有網友發現,連鎖的平價超商貼出的徵才廣告,「正職月薪25K起,兼職時薪140元」,以每個月上班22天來計算,兼職員工一個月能領到2萬4000多元,跟正職差不多,也讓網友大嘆,乾脆當兼職員工還比較划算,不用負太多責任,不過超商趕緊澄清,說25K只是基本底薪,實際核發還會再加上三節禮金及業績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結帳爆口角 公務員嗆「我留美博士」

超商外頭貼著一張,大大的徵才廣告,寫著正職人員25K起,需要配合輪班,計時人員時薪140元享有勞健保,薪資待遇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也都符合勞基法規定,不過卻引來網友一番論戰。

有網友把這樣的待遇拿來算一算,假設兼職員工時薪140元,一天上班8小時,一個月工作22天,140乘以8再乘以22,等於24640元,不就跟正職領的25000元只差360元,讓網友大嘆,當正職的還要負責任,真的好可憐。

聽到這樣的薪資,民眾一面倒選擇做兼職,不過正職人員真的有這麼可憐嗎?實際來到被點名的超商,把正職和兼職的員工拿來比一比。

不管是正職還是兼職,每天都要整理貨架盤點或是幫客人結帳,而正職得多負點責、幫忙叫貨做行政工作,但是福利可就不同了,以這間平價超商為例,正職只要待個半年,表現好薪水就有機會加8000到10000,而兼職的員工,每天時數上限就是4-6小時,還沒有年假跟三節禮金,但多了點彈性時間,到底哪種工作比較有價值,恐怕不是單用薪水來判斷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胖老爹好夯也好薪酸!徵人正職只給18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