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業餘格鬥女冠軍是她! 正職是牙醫助理

RFC職業技擊爭霸賽將在下個月舉辦,而在這場賽事中,也出現了台灣首位的女格鬥選手!目前34歲的吳巧貞,其實在3年前才開始接觸格鬥,這次將正式向職業賽挑戰,更特別的是,除了格鬥選手身分外,平時正職是位牙醫助理,以非科班身分挑戰職業,吳巧貞也期許自己能夠一舉奪冠。

更多新聞: 不穿護具上擂台 12號武跆王賽眾家好手拚KO

出手俐落移動迅速,眼神帶著十足殺氣,氣勢相當驚人,她是今年2月在台灣綜合格鬥賽拿下業餘組冠軍的吳巧貞,接下來將參加RFC職業技擊爭霸賽,首度向職業賽挑戰,而她也是首位進軍職業賽的台灣女格鬥選手。

吳巧貞雖然外形嬌小,不過身手卻一點也不輸人,更難得的是已經多次拿下業餘冠軍,不過她其實是在3年前才開始接觸格鬥,而且還有個牙醫助理的正職身分。

格鬥選手吳巧貞說,「一開始是純上課,然後他有辦一個在館內的一個新人的比賽,那就是想說參加看看,就沒有想到,就是可以拿到冠軍,然後就開始增加信心,其實我的本業是牙醫助理,這才是真正支持我薪水的工作。」

就算上午和晚上都要上班,吳巧貞還是想盡辦法利用下午的空檔練習,每星期在道館都待上5、6天,每次練習長達3、4個小時,就連訓練十分嚴格的教練,也稱讚吳巧貞的努力和用心。

格鬥教練鄭坎普表示,「她非常積極的在培養自己一個各項目的發展,包含戰力的一個...像是散打或是踢拳擊,到總合格鬥,或需要的地面的纏鬥,以及摔法的一些技術,她各項比賽都會去參加一個各單項賽事。」

個性活潑的吳巧貞,上場後就完全變了個人,以首位格鬥女選手身分參加職業技擊爭霸賽將賽,吳巧貞也把握時間訓練,希望首度參加職業賽,就能奪下冠軍一鳴驚人。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猛龍過江格鬥賽1月12日登場 台灣吳仲凱預約KO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