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穿護具上擂台 12號武跆王賽眾家好手拚KO

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週六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,除了MMA綜合格鬥之外,還有武跆王較量,吸引奧運國手劉威廷走上擂台。武跆王有別於亞奧運跆拳道,選手不穿護具,採人工計分,要紮實打擊才能獲得裁判青睞,讓比賽更加熱血刺激。

更多新聞: 賽場轉進鐵籠擂台 「武跆王」上演國手大對決

每一腿都紮實命中靶心,發出巨大聲響,跆拳是台灣隊在亞奧運的獎牌庫,但在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武跆王不爭金銀銅,而是紮實打擊,拳拳到肉。

不穿護具上擂台,去年7月猛龍過江武跆王,台灣好手黃順國以一記正拳攻擊,擊倒中國對手王楊,演出當今跆拳比賽少見的KO勝。

自從主流跆拳比賽改打電子護具,選手觸發感應打點為主要目標,但猛龍過江採取人工計分,紮實打擊才能獲取裁判青睞,也因為不戴護具,KO機率大增。

台灣好手 黃順國(右)

武跆王參賽選手姜智騰說:「上一次KO可能是我還在打傳統護具那個時代了,電子護具基本上KO勝不容易,對自己也想說可以嘗試看看,能不能用KO勝的方式,來贏對方。」

除了出場費之外,猛龍過江加碼KO獎金一萬元,吸引亞運國手侯光武,奧運國手劉威廷等名將參戰。

週一身兼台北市跆拳道協會理事長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,換上道服為活動宣傳,在記者會上展現好身手。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本週六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,除了武跆王之外,來自台灣的綜合格鬥好手,也將同場競技,迎戰各路菁英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業餘格鬥女冠軍是她! 正職是牙醫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