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議員爆國中老師涉嫌補習  教育局漠視案件

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召開記者會,指出2010年間,中山國中老師涉嫌違法在外補習,還有學校人員對學生霸凌,而學校、教育局卻沒有正視問題,接獲7次檢舉和監察院糾正案,7次都回復相同內容,漠視案件,教育局坦承有不周的地方,未來會再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國小老師課堂大罵學生笨 家長怒控言語霸凌

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找來新北市教育局、政風處、中山國中召開記者會。2010年間,中山國中傳出老師涉嫌違法在外補習,在校外合開補習班,還有學校人員對學生霸凌,違法搜查學生物品,不當要求撰寫自白書、違規單,情節嚴重。

劉美芳質疑整個市府通報系統出現大漏洞,當初教育局曾接獲7次檢舉,竟然都是相同回復,漠視案件,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調查不夠確實,沒有第一時間懲處惡師。

而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回應,「學校深表遺憾,我們會記取這次的經驗教訓,其實我們學校都引以為戒,我們持續利用各種會議,公開場合加強宣導,這7年間沒有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則表示,「我們必須坦承100年(2011年)的部分,我們的調查確實有不周的地方,因此在107年(2018年)的時候,我們組成3人的督學調查小組再實地訪查。」

教育局、中山國中都無法還原當時情況,未來將加強宣導。而監察院這個月(6月)也對此提出糾正案,無疑是一大警示。只是如果不再積極作為,恐怕又有更多惡質教師出現在校園中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貴族學校學生被霸凌 帳號被盜發告白文遭辱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