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十大槍擊要犯黃建偉 逃亡中國15年落網

十大槍擊要犯黃建偉逃亡15年,終於在中國落網了!56歲的黃建偉長相斯文,但手段兇殘,身上至少揹負兩條人命,15年前被判無期徒刑後潛逃中國,但2018年4月,他竟在廣東珠海綁架一名台灣富商,對家屬撂話『不給錢就收屍』,最後得手3000萬,刑事局跟中國公安合作,終於將黃建偉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曾是十大槍擊要犯!段樹文遞補接任議員

黃建偉戴著金框眼鏡,頭髮梳得整齊,還穿西裝、打領帶,看似一般公務員裝扮,不過警方都他叫「公務員殺手」,他就是十大槍擊要犯,逃亡中國15年終於落網。

時任桃園縣警察局長侯友宜,出面對黃建偉嗆聲。2003年初,黃建偉在台灣揹負兩條人命,遭法院判無期徒刑,為了跑路費,他開槍恐嚇立委跟議員,最後偷渡逃亡中國,隱姓埋名十多年,就在2018年4月他又有動作,在中國境內綁架富商。

當時一名台灣富商L先生,飛往中國廣東珠海旅遊,就在下榻的旅館門口遭擄,黃建偉跟同夥謊稱是中國公安,將富商上銬、戴頭套還擄走囚禁,黃建偉對家屬要求贖金5000萬,說自己在台灣揹負多條人命,跑路多年日子不好過,如果不給錢就等收屍。

原來富商跟黃建偉是舊識,行蹤被掌握,最後家屬同意交付3000萬,黃建偉為了怕洩漏蹤跡,要家屬透過地下匯兌,經過洗錢後在中國領錢,富商拘禁一週後才獲釋,回台立刻報警。

刑事局獲報後,立刻提供資料給中國公安,中國方面證實,已經在廣東逮捕黃建偉,由於犯下綁票案時,懷疑台灣有人幫忙匯兌、洗錢,中國也有同夥配合綁人,懷疑他串連兩岸幫派逞兇鬥狠,正擴大清查黨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犯多起綁架、強盜案!頭號槍擊要犯薛球病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