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/C羅罰丟12碼 葡萄牙痛失B組龍頭

世足賽B組另一支勁旅葡萄牙,分組預賽最後一場對上伊朗,上半場以1:0領先,下半場由超級球星C羅操刀12碼罰踢的機會,沒想到C羅竟然失手,創下近52年來葡萄牙首度罰踢不進的紀錄,這也讓伊朗在傷停時間,以12碼罰踢反攻,終場雙方就以1:1握手言和,雖然伊朗遭到淘汰,但葡萄牙該贏未贏,以B組第二晉級16強。

更多新聞: C羅轉隊尤文圖斯 球迷迎接巨星降臨

紅色球衣的葡萄牙,第三戰對上伊朗,要爭取分組第一晉級前,陣容也做了變化,更換了3位先發球員,當家球星C羅當然是不動如山,他的進球數4球,已經落後英格蘭的凱恩一球,得急起直追,禁區外起腳長射,可惜力道不足,被伊朗門將貝蘭萬德擋下,C羅上半場沒表現,但第45分鐘,葡萄牙終於攻破伊朗大門。

夸雷斯馬禁區外長射破網,葡萄牙1:0先馳得點,第一次不是由C羅進球,34歲的夸雷斯馬也成為葡萄牙隊史上,世足賽進球最老的球員,一球的領先,進入下半場第50分鐘,C羅禁區被撞倒,裁判看VAR重播後判罰12碼。

伊朗門將貝蘭萬德緊緊抱住球,C羅也非常懊惱,這是葡萄牙隊史,首次在世界盃12碼罰球失手,錯失2:0領先的機會,之後雙方攻守都很急躁,被嚴加看管的C羅揮臂動作太大,打到防守球員,經VAR重播判決後,賞了C羅一張黃牌,葡萄牙眼看就要獲勝,可惜傷停時間,球員在禁區爭球時手球犯規。

伊朗安薩里法德罰進12碼,這也是VAR造成的結果,終場雙方1:1握手言和,西班牙也是和局,雙牙積分都是5分,得失球1,但葡萄牙少進一球,以B組第二名晉級16強,將對上A組第一的烏拉圭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羅37.4億轉隊費揮別皇馬 加入義甲尤文圖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