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國小不停課改架拒馬?鄧家基:僅在重要道路

總統蔡英文週五(6月29日)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,轄區的北投分局規劃維安管制嚴格,文化國小當天結業式一度宣布停辦被罵後又恢復,仍引來家長批評朝令夕改,而且因外傳有抗議,副市長鄧家基27日上午親自到北投視察後,決定將在附近重要道路「架設拒馬」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主持畢典害國小停課? 議員痛批北市府惡搞總統

文化國小要不要架設鐵拒馬?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7日上午特地和北投分局來到學校周邊會勘,做最後決定。

鄧家基表示,「必要的情資的點,我想就是說它還是用最少的架設方式,政戰學校的大門,跟那個像西側進出的地方,如果說它有突發狀況,一擁而進的時候,像類似這些部分,它會做局部的管制。」

文化國小會不會成為博愛特區外首個架設鐵拒馬的學校,鄧家基沒有把話說死,但看看當天的交通管制範圍,南起中央北路,東起大業路,北起中和街,西邊到稻香路秀山路,管制範圍相當大。

警局更在周邊早早貼出公告,提醒管制時間是從6月28日週四0時,到6月29日週五晚上6點,足足42小時,期間人車進出得出示證件、管制物品,除了高音喇叭、汽笛外,就連雞蛋也不准帶,連市長都嚇一跳。

管制區內的文化國小,原本在警方建議下宣布週五停辦歇業式,引發爭議後又恢復,家長還是罵,就是不滿朝令夕改打亂安排,不過校方說,當天不到也不算缺課。

柯文哲也推稱事前不知情,但包括管制區外的薇閣小學,原先考量校車路線,也決議提早放假,雖然教育局協調恢復歇業式,但校方至今沒有點頭。後續政治效應更可能繼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主持三軍六校畢典 周邊小學竟首次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