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主持三軍六校畢典 周邊小學竟首次停課

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週五(29日)在北投的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舉行,因為總統蔡英文會親自到場主持,周邊將管制人車進出,當地文化國小臨時通知家長,說考量當天交管和維安的關係將停課,8月底再補課。這項宣布讓家長跳腳,不滿總統出巡為何要停課,孩子臨時要送到哪安置?怒批擾民!

更多新聞: 總統主持三軍六校畢典 承諾給國軍優質環境

往年國防部三軍六校畢業典禮,總統蔡英文都會親自到場主持,為國軍頒發畢業證書,而今年總統行程依舊,但周邊的交通管制卻更為擴大,甚至導致附近學校宣布當天停課。

位在北投政治作戰學院附近的文化國小發出通知單,6月29日結業式當天,考量維安和學童上下學安全,本校停止上課,課程改到8月29日返校日補課。這也是文化國小首次因交管停課。大批家長痛批臨時停課,孩子怎麼安置?根本是擾民。

往年同時間都有交管,不過今年更擴大維安更升級,從衛星圖來看,南起中央北路二段,東起文化三路和大同街,北邊到中和街,西邊則是整條稻香路,通通都是當天的管制範圍內,屆時管制時間從6月28日0時到隔天晚上6點,民眾出入都得攜帶證件。

北市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表示,「我們也歡迎家長把孩子帶到學校來,因為我們老師都在,我們也可以做一個照顧一個安置,等到中午的時候,家長再來把孩子帶回去。」

考量近來年金改革爭議,就怕有人到場抗議,這次維安比過往更嚴格,沒想到導致學校決定停課,平添更多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化國小不停課改架拒馬?鄧家基:僅在重要道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