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門口遭丟大量菸蒂 男架攝影機抓到凶手是「她」

高雄鳳山一位許先生,最近發現家門口幾乎每天都有菸蒂,而且越丟越多,有時候還有一些小垃圾,為了揪出亂丟菸蒂的兇手,他在家門口架設隱藏攝影機,赫然發現,罪魁禍首竟然是住在隔壁的80多歲的老鄰居。每天清晨5點左右,阿嬤不只故意丟菸蒂,還把自家門前的垃圾灰塵,通通往別人家掃,讓鄰居實在受不了。

更多新聞: 喜歡七星潭還是南濱?投票箱竟是「菸蒂垃圾桶」

門口的隱藏攝影機清楚拍到,地面上突然一大把煙蒂,像天女散花般丟下來,隔天鏡頭換個角度,發現罪魁禍首居然是住在隔壁80多歲的阿嬤,疑似抓了一把菸蒂往左鄰右舍門口丟,丟不夠近,再丟一次,似乎刻意把煙蒂平均丟在鄰居家門前。

遭丟菸蒂住戶許先生指出,「把垃圾往左右前後鄰居家的門口掃,然後掃完之後再把菸蒂丟我家,把菸蒂去擺在我家的對面,跟我家對面的隔壁,然後跟前面都是有住男生的。」

一包包煙蒂,都是許先生每天從家門口撿起來的,更氣的是,阿嬤不只丟煙蒂,她還把自家門前的垃圾灰塵,通通往別人家門口掃過去,幾天下來門口髒兮兮,一開始還誤會是別的鄰居丟的,一度引發糾紛。

遭丟菸蒂住戶許先生控訴,「你丟我家門口我也是可以忍,但是我不能忍的就是,你去挑撥鄰居之間,要是真的打起來咧!是我們自己倒楣嗎?」

其他住戶也說,「很多蟑螂都死在我們門口,不然就是菸蒂很多。」

避免丟垃圾誤會,於是許先生偷偷擺放隱藏攝影機,才終於揪出亂丟菸蒂的就是隔壁阿嬤,左鄰右舍知情後,集體找上老婦人吵了起來。

遭控丟菸蒂婦人兒子出面道歉,「好,我媽媽有不對,我會替她跟你們抱歉。」

原來鄰居彼此早就不合,導火線是因為門口掃把拖把擺放跨過界,要求阿嬤拿走,卻引起口角,沒想到卻換來丟菸蒂的報復行為,阿嬤的兒子事後也承認做錯,願意負責清掃,只是鄰居當了30多年,沒想到,卻為了小事彼此翻臉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門口亂丟菸蒂 竟是彩券行挨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