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大股東會 市場派、公司派爭股權火藥味濃

本土電梯大廠永大,原本6月14要召開股東會,但疑似因為股權之爭,將股東會延期到今天(6月28日)舉行,公司派在小股東進場前,設下兩道查驗關卡,檢驗股東身分,讓場外就充滿濃濃火藥味,等到股東們進入會場後,發現裡面已經坐滿公司派股東,也開始鼓譟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永大獨董召開臨時股東會 工會代表抗議

股東們怒火沖天,想要進到股東會卻遲遲無法完成報到手續,忍不住大聲咆哮。

本土電梯大廠永大,召開股東會,董監全面改選,公司派在小股東進場前,設下兩道查驗關卡,引爆小股東不滿,等到市場派股東進入會場後,才發現,裡面已經坐滿公司派的股東。

前永大中國營銷總監黃信昭:「四點就來排隊了,是第一個來報到排隊的,等我們進到會場的時候,裡面坐滿的都是股東,真不知道這些股東是怎麼來的,這是不是公司派在刻意去阻撓我們進場。」

股東會上,滿場的保全、警方,但雙方人馬依舊互嗆不相讓,以永大董事長許作立為首的公司派,對上前總經理許作名為首的市場派,堂兄弟因為經營理念不合,鬧出股權之爭,這次股東會上還看到寶佳集團的介入,預計要選出6席董事、3席獨董,市場派目標希望至少拿到2席以上。

前永大中國營銷總監黃信昭:「我們是希望參與股東會去競選董事,能夠參與董事會發言,讓公司的營運變得更良好。」

儘管股東會充滿濃濃火藥味,不過董監改選結果,如市場派預期,拿到1席獨董、2席董事,市場派在這次的經營權之爭中,佔上風,只不過,老字號電梯大廠,業績能不能改善,恐怕也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永大低價出售給日立?小股東抗議、申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