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徐旭東!環團、居民闖亞泥股東會爆衝突

亞泥週二(26日)舉行一年一度的股東常會,遭到環保團體與礦場居民抗議,還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,試圖衝進股東會現場。居民控訴,亞泥沒日沒夜進行爆破、讓他們除了得忍受噪音汙染,還有土石流的心理恐懼,希望亞泥正視訴求,立即停止採礦。

更多新聞: 亞泥採礦權展延遭撤銷 聲明繼續上訴

在層層阻擋之下,抗議團體高喊口號,還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,10分鐘僵持過後,玻璃門終於守不住了。

部份居民與環團進到大廳,就怕場面失控,警方隨即封鎖大門,不過環團代表還以股東身份,進到會場裡發言,並舉抗議布條,結果被請出去。

40、50位來自亞泥礦區下的花蓮富世村居民,特地北上來到亞泥股東會,他們指控亞泥1973年進入花蓮新城山礦場開採,從來沒有經過環評,讓他們忍受了40年的噪音跟污染,還有心理恐懼。

亞泥表示,礦場每天作業只到下午5點,而且爆破都有一定時間,資訊也都公開透明。政府、部落居民以及亞泥間第二次的協商會議,將在7月中下旬登場,但爭議短時間內恐怕還很難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泥不能再挖了!礦權展延20年今宣判撤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