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視察花蓮 反亞泥團體下跪遞陳情書

行政院長賴清德,到花蓮視察前瞻、長照業務,一再聽到陳情的聲音,除了花蓮縣長傅崐萁,當面向賴清德喊話,希望蘇花改還沒核定的路段,能在賴清德任內核定,場外,還有反亞泥的團體下跪陳情。

更多新聞: 亞泥不能再挖了!礦權展延20年今宣判撤銷

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花蓮開前瞻、長照座談會,會都還沒開始,就有民眾衝上前,跪著遞陳情書。

賴清德接下陳情書,這名聲援反亞泥民眾,希望礦業法盡快通過,但突如其來的陳情,讓維安一陣緊張,女子邊哭邊被架往會場外,場外也有不少反亞泥團體前來聲援。政院回應,院長院會上有提示一定按照環評規定,相關法案下週四會送立法院審議,場內看到縣長傅崐萁,賴清德想起過去在立法院的往事。

傅崐萁也趁機向賴清德,爭取蘇花改重大交通建設,賴清德沒正面回應,倒是強調要加強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間的溝通效率。

賴清德這幾個星期的週末,跑遍屏東、台東、花蓮幾個縣市,下週還要去宜蘭,勤跑地方,除了推動政府的政策,為選舉備戰的氣氛也愈來愈明顯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徐旭東!環團、居民闖亞泥股東會爆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