礦業法修正案難產! 自救會將封路阻亞泥

亞泥礦權即將在22日到期,並於23日起展延20年,抗議團體今集結在行政院門口前抗議,要求行政院速修礦業法,並預告他們將在23日號召當地居民展開無限期封路行動,但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卻說,亞泥礦權的展延程序已經完成,恐怕來不及趕在下週三(11月22日)之前完成修法,讓自救會成員聽了好心碎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礦業法修法卡關!環團、原民赴立院抗議

齊聲吶喊,反亞泥土地自救會成員再度北上,催生礦業法修正案。越說越激動,就想趕在下禮拜亞泥礦權到期之前,請行政院盡速拍板定案,但現在看起來希望不大。

當地居民聽了好心碎,修法慢吞吞,亞泥恐怕要再挖個20年,礦業法早在今年9月被列為優先法案,10月監察院更指出亞泥案違法,現在修法草案已經提報行政院,眼看亞泥礦權將在下週三(22日)到期,就等賴揆拍板,現在問題到底出在哪裡。

時代力量立委高路以用聽不下去,痛批行政院罔顧原族人權益,行政院解釋,既然已經被列為優先法案,一定會想辦法在12月立法院會期結束之前兌現承諾,不排除加開臨時會。但自救會成員無法接受,更揚言在23日當天,無限期封住通往亞泥的快速道路,儘管手段激烈,但居民的心願終究是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眷村拆遷爆糾紛 承包商封路討工程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