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礦業法槓上 邱議瑩嗆林淑芬:只有你在改革?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(12月27日)審礦業法修法,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現場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互槓,意外演變成3個民進黨女立委口角,邱議瑩要林淑芬不要跟環團一起修理本黨委員,林淑芬回嘴,現場的管碧玲也加入戰局,三人互嗆還波及到高雄市長陳菊。

更多新聞: 拚初選打「名人牌」林淑芬、李坤城出奇招

礦業法修法審到爭議條文,林淑芬質疑經濟部幫業者護航,當場跟次長王美花槓上。

眼看現場氣氛很僵,主席蘇治芬宣布休息,原本坐在一旁的立委邱議瑩,忍不住對林淑芬開炮,表示「大家都在改革,不是只有你在改革,你跟環團站在一起,羞辱本黨委員是什麼意思?」但林淑芬也回嗆,「委員要接受公評」。

兩個民進黨女立委當場互罵,勞基法修法的積怨,在經濟委員會大爆發。從礦業法吵到高雄市長初選,連市長陳菊都被掃到,管碧玲事後在臉書上寫了,「每一次幫林淑芬講話,都會被其他委員嗆,但是吵架之後,礦業法修法方向急轉直下,經濟部原本不讓變成願意朝更嚴格的規定來讓,受委屈也值得」。

礦業法修法該怎麼管制礦區?委員會還沒討論出結果,民進黨3位女立委,新仇舊恨先爆發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」惹議!邱議瑩:被譴責的不該是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