眷村拆遷爆糾紛 承包商封路討工程款

屏東市凌雲三村眷村拆遷案,爆發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與承包廠商的契約糾紛,包商不滿動工半年來沒拿到半毛的工程款,昨天(22日)下午無預警貼出告示,要封閉工區道路,但這條路是附近凌雲國小的重要出入口,學校和軍方緊急協調,軍方允諾在27日付款,廠商也決定不再封路。

更多新聞: 以住代護再升級 全國首例讓眷村開民宿

一大早,家長有的開車、有的騎著機車,載著孩子來到凌雲國小上課,大家都聽說了要封路。廠商揚言要封的路,就是凌雲國小旁的這條光大巷,許多家長都是走這裏帶孩子上學。

包商表示,去年9月他們承包了凌雲三村眷村的拆除案,一度因為公安全面封閉工區,後來經軍方協調,才開放三個時段讓家長通行。不料這次又因為沒領到軍方的工程款,再度揚言封路。

若是光大巷被封起來,學生家長就得繞到外面的光大三巷大馬路進來學校,車多危險,學校覺得軍方和包商之間的糾紛不應該枉顧學童的安全。

所幸經過校方和議員緊急協調,軍方已經承諾27日就會付款,廠商也決定不封路,維持三時段開放,家長也總算可以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是我家的路?封路惹議先口角後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