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去核喊假?北朝鮮寧邊「核子反應爐」設備升級

這個月12日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舉行歷史峰會,讓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無核化有了信心和希望。但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,北朝鮮位在寧邊的核子設施出現新的核子反應爐,設備也正迅速升級。平壤政府的去核承諾叫外界打了個大問號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拚經濟!開放3獨家景點吸引台遊客

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握手時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諾朝鮮半島無核化。但這歷史性峰會結束不到一個月,北朝鮮卻又有新動作。根據監測北朝鮮核子發展「北緯38度」組織的衛星照片,平壤政府升級了位在寧邊的核子研究設施,而且「速度非常之快」。北緯38度表示,絕大部分的升級工作是在川金會登場前就完成了,但有些可能是川金會後才展開的。美國專家質疑金正恩沒誠信。

北緯38度指出,寧邊應該已停止生產核子武器的關鍵物質「鈽」。但最新照片顯示出的是,平壤政府更新了生產鈽的反應爐冷卻系統。

北緯38度代表威特表示,「那是一個重要的反應爐,你當然可以下這樣的結論,如果平壤以後想用這個反應爐,而且讓它更有效率,這個反應爐可以更有效率的生產鈽。」

此外,衛星照片也顯示平壤在寧邊興建了兩棟小房子,可能是要用來招待貴賓的。

目前,白宮和美國情報單位都沒有對這些新照片發表任何回應。不過,威特也強調,有些升級是例行性的,不代表金正恩走發展核武的回頭路。但也有專家深信,金正恩自始至終都表示要保有核武。另外也有專家認為,金正恩想藉由新加坡峰會的機會,翻轉自己的形象,好讓自己能躋身擁核大國的領袖之列。不管金正恩用意何在,美國輿論現在希望的是,總統川普就簽定共同聲明的細節出來講個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川普被騙了?北朝鮮批美國去核要求像強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