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親筆簽名首度公開 遠看像「這個」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天(6月12日)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,兩國領袖也簽署了聯合聲明。在共同簽字時,也有筆跡專家注意到了兩人的筆跡,金正恩的獨特筆跡顯示了他的企圖心,而川普的簽名則透露他較為自戀的性格。

更多新聞: 重啟中朝經濟合作?金正恩視察邊界農場引遐想

慶祝川金會歷史時刻、網友做出酷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玩偶,但最讓網友好奇的是兩大宿敵的簽字,是如此的與眾不同。

相較於川普結構緊密的鋸齒狀簽字,金正恩的簽名行如流水、剛柔並濟,首度在世人面前曝光,有網友稱讚金正恩的筆跡很可愛,也有人說他的草寫,遠看有點像飛彈。

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,筆跡分析師也立刻從金正恩的筆跡讀出端倪。

筆跡分析師科漢指出,「他在每個字母之間拉長了空間,顯示他需要與人保持距離,他不太喜歡跟人近距離接觸。」

相較於喜歡觸碰人的川普,他的簽名則透露較為大喇喇的性格。

筆跡分析師科漢表示,「從某些字母被特別放大來看,可以判斷川普顯然很自戀,他的筆跡很像一輛貨運列車,顯示他缺乏同情心。」

但簽名迥異的兩人,竟也有相似之處。筆跡分析師科漢表示,「他們都不容易原諒別人,對過去的事都耿耿於懷。」

共同簽署文件的歷史性場面,現場還有一段意外插曲,當時準備了一隻印有川普簽名的紀念鋼筆,原本要送給金正恩,卻沒想到要簽署文件時,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完全沒理會備用鋼筆,連忙遞上他慣用的萬寶龍經典款鋼筆,兩大元首會面,從裡到外都被放大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去核喊假?北朝鮮寧邊「核子反應爐」設備升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