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活動遭丟鞋襲擊!柯文哲:司空見慣

台北車站和北市府週四(28日)聯合舉辦災防演練,模擬遭到各種攻擊應變,但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還真的遭到獨派團體突襲,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埋伏人群中,突然衝出朝他丟鞋,之後被強制警方強制架走。柯P嚇了一大跳,但回神後仍鎮定的說,早就司空見慣。

更多新聞: 嗡嗡嗡體驗營結業 學生爆柯P險又遭「鞋攻」

歨入會場,準備接受媒體連訪,柯文哲還和記者有說有笑,沒想到下一秒,一名男子突然從攝影區後頭衝出來,猛力朝柯P丟拖鞋。

隨扈見狀立刻要把抗議男子推走,但男子不死心又連續丟了好幾次,最後被大批警力強行架離。突如其來的攻擊,連柯文哲都明顯嚇到。

柯P直言早已司空見慣,但就這麼剛好,原本是要來台北車站看災防模擬演練,沒想到卻先遭抗議,考驗維安反應,只是演練更是逼真。

歹徒在車站內攻擊群眾,眾人驚慌失措,警力趕到現場後將嫌犯給制伏,另外還模擬了化學武器攻擊,出動大批化學人員控制場面。

柯文哲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只是去年柯P才為了北車防災問題槓上交通部,如今雙方合好了嗎?柯市長回應,「台北車站它是一個滿複雜地方,因為每天進出最少50萬,多的話是60萬,而且是高鐵、捷運,捷運又好幾條線,所以這個是一個很複雜地方,我們一直視為複合災害演習的重要地方,災防中心應該是又流標兩次了,台北市政府會再跟鐵路局討論看看,看看他有沒有需要什麼協助。」

強調台北車站是台灣重要門面,為了民眾安全得做好萬全準備,就算和中央仍有嫌隙,也得先把問題放一邊,好好整頓北車的災防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佑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簽書會鐵粉塞爆 他笑:「很多都沒投票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