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遭丟鞋「司空見慣」 台灣國嗆:讓他成驚弓之鳥

台北車站和北市府今天(6月28日)聯合舉辦災防演練,模擬遭攻擊應變,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還真的遭到獨派團體突襲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埋伏人群中,突然衝出朝他丟鞋,柯P當場蹲下閃避,事後說早就司空見慣!陳峻涵聲稱,不滿柯P親中言論,沒要傷人意在羞辱,回嗆今後要讓柯P成驚弓之鳥。

更多新聞: 「選柯就是挺習近平」 台灣國北市府前嗆聲

出席聯合災防演練,柯文哲正跟記者有說有笑,準備受訪,沒想到下一秒,藏在攝影記者後方的獨派團體成員,突然衝出來,不斷從包包拿出紅色拖鞋丟向柯P。

儘管隨扈和警方馬上衝上前制止,他還是不死心,邊被架走邊繼續丟,第一隻丟出的紅白拖,就命中市長室秘書于文的臉上。

柯P回神後,鎮定的說司空見慣,但回顧突襲當下,其實真的嚇了一大跳!正被麥克風團團包圍的他,先是露出驚訝表情,接著神速蹲下、縮頭,周圍記者都還沒會意過來,柯P已經憑空消失在畫面中,成功躲過拖鞋攻擊。

由於剛好要進行演習,現場不少人還一度以為這是演習的一部分。但之後防災演練,柯文哲臉都好臭,猛酸抗議者是來測試防災能力。

丟鞋男子其實是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俊涵,下午他再出面回嗆,表示「這個人嘴巴很囂張,我們知道司空見慣,我們就真的大家一起來,讓他司空見慣,再強調一遍,我們不是要傷害他,是要讓他當驚弓之鳥。」

警方強調已將陳俊涵函送檢調裁處,但據了解被砸中的幕僚,因為沒外傷決定不提告,加上拖鞋沒有殺傷力,要用甚麼罪名辦?檢警也傷腦筋。無法有效嚇阻,恐怕將讓柯P的接下來更密集的市政、選舉行程,步步驚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簽書會鐵粉塞爆 他笑:「很多都沒投票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