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聯絡道縮減 駕駛人抱怨行車時間暴增15倍

國道三號南港聯絡道過去有兩個車道,卻在5月底將一車道改為路肩,結果造成連絡到幾乎天天嚴重回堵。有駕駛人投訴,通過時間從最短2分鐘,拉長到半小時,增加15倍。高公局週四(28日)解釋,這是為了讓國道主線行車更加順暢,也有時段性開放路肩供大客車通行,目前並無更改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收假必經「魔王關」! 國5雪隧回堵2.5公里

長長車陣回堵在聯絡道上,幾乎動也不動,明明不是連續假期,平日下班時間就塞成這樣,駕駛人哀哀叫。這是國道三號南港聯絡道,過去上國道有兩個車道,5月底卻被縮減成一車道,結果就是天天塞。

用路人超氣的,返家時間大大增加。看看過去,連絡道車流順暢,通過時間只需2分鐘,若遇到塞車頂多回堵200公尺;如今卻是增加到30分鐘,回堵長達1公里,假日時更誇張。根據投訴,短短2公里的連絡道甚至得開1.5小時,才上的了國道3號主線,選區議員罵翻了。

從地圖上更能清楚看到,南港聯絡道的外側車道被改為路肩,其中600公尺提供大客車優先通行,導致一般車量想上國道,卻頻頻卡關。

面對民怨,高公局初步仍沒打算更改規劃,強調縮減車道,可紓解國道主線的車流,加快國道三號行車時間,也藉此鼓勵多搭乘公車。不過一般車主塞到一肚子火,卻惹出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蔡承翰、王富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