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4歲孫女籌醫藥費 賣粥阿公「手寫信」打動網友

有網友在臉書分享,買粥時看到外送傳單上一封手寫信,店家寫說4歲的孫女,去年發現有嚴重的心臟疾病,目前在台大兒童醫院等待換心,急需用錢,希望民眾多給他們機會,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,今天(6月28日)紛紛到店內買粥支持,讓老闆娘也直呼被嚇到了。

更多新聞: 另類園遊會!提倡藥品安全 夾娃娃還能學知識

一碗接著一碗,煮粥的動作停不下來,小店裡頭兩個人忙得就像陀螺一樣,但外頭還是好幾位顧客,頂著烈日排隊等待。

店家有點忙不過來,因為生意量和平常相比暴增了好多,會有這種情況,就是有網有在臉書分享,買粥時看到外送傳單上的一封手寫信,上頭寫說「有件事需要大家的幫忙,我孫女(4歲)從去年到台北,台大醫院等待心臟移植手術,這段期間已耗費很多金錢,目前急需用錢,所以想拜託您如果有需要叫外送的話,可否給我們這個機會」。

老闆娘解釋,孫女因為心臟過大,已經等待換心手術將近九個月,因此這張傳單是外公、外婆對女兒和孫女的不捨,一字一句也打動網友,擴散力相當驚人。

兒老闆說為了減輕女兒的經濟壓力,會更努力賺錢,經過網友號召,店裡訂單確實增多,他非常感謝,但也表示店裡只有他跟太太兩個人,還是希望客人能多體諒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畫糖達人獻藝籌醫藥費 最擔心這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