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舊山線用腳踩!苗栗鐵道自行車一覽鐵道風光

全台第一條鐵道自行車就在苗栗的舊山線,起點在「勝興車站」,遊客可以在鐵軌上靠人力踩踏,飽覽沿途包括龍騰斷橋、魚藤坪吊橋等鐵道風光,一趟來回12公里,從不同的視角,暢遊三義慢城。

更多新聞: 「苗栗限定」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7月正式營運

鐵道自行車啟航,速度快慢,掌握在自己腳下,雙條軌道上追風,這條舊山線過去給火車走,現在換上鐵道自行車,交通工具不一樣以外,沿途美景依舊迷人。

龍騰斷橋不必仰頭看,在35公尺高的鐵橋上,平行視角悠閒欣賞,腳下還有小橋流水跟綠樹圍繞,舊山線最多的,當然就是一座座隧道,光雕投影,山洞裡不再是伸手不見五指黑壓壓,從勝興車站來回一趟12公里大受好評。

鐵道自行車,每台可搭乘4人,運行在海拔較高的舊山線,搭配電力輔助系統,車輛前後,還加裝了防撞避震器。

苗栗鐵道自行車上路試運轉,預計7月份先開放給三義在地鄉親體驗,最快8月中才對外售票,但為了安全起見,7歲以下的小朋友無法搭乘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道自行車復活苗栗舊山線 店家生意好4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