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苗栗限定」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7月正式營運

打造舊山線觀光新亮點,苗栗縣府推出全台首創的「鐵道自行車」(Rail Bike),7月1日起就要正式營運,是「苗栗限定」的新型態旅遊。舊山線鐵道,全線有3座鐵橋、4個車站、9座隧道,延途美景處處,搭上鐵道自行車可以飽覽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等三義舊山線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台灣自行車旅遊島 產官學界座談交流

出發!這是台灣第一條「舊山線鐵道自行車」,沿途美景盡收眼底。從35公尺高處,眺望熱門古蹟「龍騰斷橋」,震憾體驗,讓遊客驚呼連連!

舊山線鐵道從勝興車站到鯉魚潭,有5個美景,包括「勝興車站」、「百年鐵道故事燈光投影」、「魚藤坪鐵橋」、「龍騰斷橋古蹟」、「3、4、5、6隧道群連成一線」再來是「鯉魚潭水庫後池堰」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:「未來也可以幫我們苗栗,行銷到日本香港甚至世界各國,希望苗栗未來在觀光領域裡面,能夠旗開得勝。」

舊山線鐵道自行車,一共有A、B、C,3條路線,任你挑;A段由勝興車站發車,到魚騰坪鐵橋折返,全程8公里;B段由龍騰站發車到勝興車站折返,全程7.2公里;C段由龍騰站發車到6號隧道北口折返,全程共4.8公里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說:「應該是非常有創意的一種旅行方式,坐這個車感覺非常愉快,沿途風景很漂亮。」

舊山線鐵道自行車,讓遊客能以低碳、環保、健康的方式,飽覽舊山線鐵道之美,讓苗栗之美躍上國際,未來將延伸到台中市,大賺觀光財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車遊台灣!「極點慢旅」造訪東西南北四燈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