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車遊台灣!「極點慢旅」造訪東西南北四燈塔

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,近年在車友間建立口碑。除了登山王之外,還有路線平易近人的「極點慢旅」活動,造訪台灣東南西北最極點的四大燈塔,要車友慢下腳步,用自行車感受寶島特有的沿岸風光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高中生瘋遊台灣!來台人次10年增15倍

台灣四面環海,沿岸風光、各地人文自有特色,台灣自行車節啟動極點慢旅系列活動,從東西南北四個極點燈塔,延伸到週邊小鎮,慢下節奏,腳踩兩輪細細品味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「每個燈塔都有說不盡的故事,都有它的溫度跟感人的地方,所以很難比較,但是我相信每個都是獨一無二」。

極北點富貴角燈塔、極東的三貂角燈塔、極南的鵝鑾鼻燈塔,都是車友耳熟能詳的熱門路線,這次極點慢旅還力推極西點,位於台南七股的國聖港燈塔,也值得走一遭。

雲嘉南風景管理處長徐振能指出,「鹽業的風光,還有宗教文化,整個自然生態,還有一些海鮮產業、美食等等,很適合大人小孩,全家一起出動」。

台南美食騎到哪吃到哪,車友可得注意熱量破表,四場極點慢旅活動,首站將從本週六啟程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造台灣自行車旅遊島 產官學界座談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