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外景女鐵人段慧琳  大膽提「20萬單車」赴日出外景

民視無線台行腳節目《Go Go Taiwan》主持人段慧琳(Windy),以熱愛騎單車、玩鐵人三項而累積一票死忠粉絲,還被封為「外景女鐵人」,也因此受到日本札幌電視台的邀約,以「北海道單車主義」主題為特別企劃,赴北海道拍攝一系列節目。

更多新聞: 喜迎《Go Go Taiwan》400集 段慧琳各種「艱苦不人道」歷歷在目

除了釧路、網走等觀眾熟悉的城市之外,製作單位也安排她造訪許多人煙罕至的秘境、絕景,甚至沿著綿長的「北太平洋海濱線」騎行,途經溼原、峭壁、岬灣、無人島,一路前往日本國土最東邊的「納沙布岬」。

過程當中的美景讓她笑說:「踏上極東點的那一刻,有種迎向天涯海角的感動,風景美到都會有錯覺,以為是夢境」,另方面也忍不住幽默搞笑:「在這裡,什麼都是日本最東,別具意義,所以連『最東的洗手間』我都有進去朝聖,參觀了一下。」

為了「北海道單車主義」外景,段慧琳這次出國的「手提行李」,包含了自己價格不斐、近20萬的全新台灣製「DIZO」單車,她笑說考慮三天三夜外加失眠才決定帶去這次外景,覺得騎自己的車子比較熟悉,可以完美的把日本「極東點」完整介紹給觀眾。

段慧琳指出:「第一次帶自己的超貴新單車出國,其實有點緊張,沿途都小心翼翼,很怕碰撞,在海關也千交代、萬交代不能撞到。」

全身上下沒有名牌沒關係  車衣、車褲昂貴破萬砸錢買

而日本製作方非常貼心,特別聘請了兩位專業技師全程相隨,讓段慧琳感覺好像享受到巨星般的待遇,她笑說:「全身上下都沒有名牌沒關係,但是專業車衣、車褲、鞋子件件近萬,為了專業比賽還砸錢買了好幾件,單車零組件也是好幾萬的花錢去組裝。」

段慧琳提到,如果有人送香奈兒包包給她,她會「無感」,還可能拿去變賣,換成鐵人賽報名費,或者其他單車零組件,可愛率直的她「外景女鐵人」的封號果然不假。

不止騎單車的部分有選手級待遇,段慧琳到常呂町體驗冰上運動「冰壺」時,她的日本藝人好友伊藤沙菜也前來擔任地陪,甚至請到日本前冬季奧運國手三村容子(現名白畑容子)跨刀擔任指導教練,讓段慧琳直呼:「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北海道的VIP,受寵若驚!」只是即便有奧運選手教學,首次體驗冰壺的段慧琳和伊藤仍頻頻在冰上滑倒、爬行,現場笑料百出。

除了單車旅行、冰上運動,段慧琳此行也大啖北海道海鮮美食,從知名的厚岸牡蠣、花咲蟹、一路吃到鄂霍次克海的帆立貝,甚至還品嘗了相當特別的「牡蠣啤酒」與「帝王蟹的卵巢」,至於口感如何?她則笑著賣關子表示:「大家看節目播出,或自己到北海道旅行一趟,就會知道了!」《Go Go Taiwan》北海道系列節目也將從7月21日起,每周日下午17:30在民視播出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狂!段慧琳預告「騎單車上班」竟從新北飆到屏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