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影像新星獎 朱立倫頒獎鼓勵創作者

新北市第3年舉辦「學生影像新星獎」,鼓勵青年學生影像創作,今年(2018年)祭出高達145萬元總獎金,還首度擴大到開放國中、小學生報名。今天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「新北精神獎」、「評審團特別表揚獎」,希望培養更多影像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學生影像新星獎揭曉 展現青春視野超乎想像

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,每個得獎學生都好興奮。這是新北市文化局連續第3年舉辦「學生影像新星獎」,今年徵件類型分為劇情片、紀錄片、動畫片、實驗片、空拍片共5類。

朱立倫說:「新北市是最支持電影,最支持影像所有的年輕學子,我們創辦這個影像新星獎,今天有432位報名,我想每一位入選的都非常不簡單。」

學生發起創意,今年收件量創新高,吸引432件作品報名參加,而最特別的是除了全國各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參與,今年首度邀請開放國中、小學生也能報名。

「最佳空拍片」得主周子崴說:「我是因為看到齊柏林導演《看見台灣》後,然後對空拍產生了蠻大的熱情,所以開始到台灣的各地,去採集一些台灣用空拍看到的不同的視野。」

競賽總獎金達145萬元,不分類首獎獨得40萬元,今年首獎「超級新星獎」由世新大學生的影片《粗工阿全》獲得,以工地為主場景,呈現勞動階層的人生。

超級新星獎得主朱平說,希望未來還能有別的、新的作品,繼續參與各大比賽,讓作品能被看見。

新北市第3年舉辦「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」,希望培養起更多影像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蘇威銘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