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學生影像新星獎揭曉  展現青春視野超乎想像

新北市「學生影像新星獎」邁入第4屆,祭出高達150萬元總獎金,吸引494件作品參賽,競爭相當激烈。27日在「府中15」紀錄片放映院,舉行頒獎典禮,共選出25組得獎作品,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除了鼓勵大家勇於創作,也強調,新北市政府會做影像工作者的後盾。

更多新聞: 學生影像新星獎 朱立倫頒獎鼓勵創作者

專業的分鏡、扣人心弦的配樂,5分鐘沒有對白的動畫,帶出陣陣哀愁,這是台北藝術大學學生何畇蓁的作品《房裡的海》,以性侵受害者的報導為靈感,希望打破大眾對他們的誤解,獲得新北市政府學生影像新星獎首獎。

新北市文化局舉辦「學生影像新星獎」,邁入第4屆,這一次邀請以《狂徒》入圍釜山影展首映,及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洪子烜擔任代言人,分享拍片秘訣。

洪子烜表示,「不要忘記,我看過很多人,他一開始想做什麼,過了一段時間,他也許做了不是他想做的事情,那這樣的話,我覺得很可惜。」

除了性侵受害者議題,也有人透過劇情片,描述聽障者議題,學生發起創意,讓今年收件量再創新高,吸引近500件作品報名參加,而最特別的是,除了全國各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參與,今年首創兒童青少年獎,讓拍片種子,從小扎根。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,「電影界的朋友如果希望在新北市取景,不管是山景、海景都市化的景色,還是鄉村的景色,都可以在新北市獲得非常好的行政協助。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,讓更多電影界的人士,包含我們學生新秀,把新北市當成一個拍攝電影的重要地點。」

用影像說話,已經是年輕世代普遍的表達方式,新北市第4年舉辦「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」,希望培養更多影像人才,讓他們有機會一展長才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王翊軒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