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高中生站11樓高爬通風管 竟稱「看風景」

看到這群學生的作為,叫人替他們捏把冷汗。桃園中壢昨天有不少民眾,看到一群高中生站在商辦大樓屋頂,到處攀爬,走在通風管上,民眾直呼太危險,趕緊打電話通知學校教官,教官到場把學生通通帶回,這些學生居然說,是在上面看風景、吃零食,離譜的行徑讓人直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高中哲學教育推手吳豐維 帶您用新角度去思辨

大樓頂樓突然出現一群學生,有的坐在屋頂聊天,有的不斷攀爬甚至冒險爬上通風管。

危險舉動把民眾嚇壞了,因為他們除了爬高,還試圖走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斜坡屋頂上,挑戰人體平衡力極限。

路過民眾看不過去,趕快報警,學校第一時間也派出教官到場抓人,只是這樣的危險動作已經不是第一次,難道出入大樓沒管制嗎?

實際走訪,桃園中壢這棟11層樓商辦大樓,有管理員看守,而這群高一的學生,全是從隔壁這棟,沒有管理員,13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大樓,跳過去的。

高中副校長王淑燕表示,「那個地方是一個公共空間,有補習班、舞蹈教室,今天與學生們今天早上了解狀況,他們上去是想上去吹吹風,那我很抱歉平常沒有給學生正確觀念、危險概念。」

但從13樓往下看,令人不寒而慄,還沒有任何防護,只是因為好玩,高中生跑到頂樓嬉戲,簡直不要命。要是來個萬一,好玩變成沒命,後悔都來不及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考生必看!吃粽子就會高中?營養師教你「應考飲食攻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