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小模家意圖性侵 警透過DNA比對再破10年前冷案

DNA比對揪出10年前的性侵狼,今年(2018年)3月,台北中山區一名網拍小模,遭到歹徒潛入住家,趁被害人洗澡時準備性侵,幸好被害人機警,靠著對話安撫,讓自己全身而退,事後警方逮到這名嫌犯,意外從他身上的DNA發現,他10年前竟性侵過別人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偷手機被逮 DNA一比對竟破13起陳年舊案



今年3月中,琳琳就在自家浴室洗澡,沒想到突然闖進一名男子,不但從後面熊抱,甚至打算對她性侵。

3月22日凌晨,琳琳外出買消夜才剛準備回家,沒想到這名施姓嫌犯就一路尾隨,進入公寓,破壞門鎖闖入琳琳住家,嫌犯趁被害人洗澡時打算對她性侵,幸好被害人靠著跟機智安撫嫌犯,跟他聊天長達1個多小時,打消嫌犯念頭,讓自己安全脫困,事後連忙報警,但警方卻意外發現,這名嫌犯竟然還是10年前的性侵狼。

刑事局根據施姓嫌犯口中採集的唾液建檔比對,意外抖出,他在10年前也在台北的中山區,尾隨另一名夜歸女子回家,持刀把人挾持到頂樓樓梯間性侵得逞,警方當時雖然有採集到生物跡證,但被害人嚇的無法描述出嫌犯樣貌,加上沒有監視器,一拖就是10年。

鑑識人員仔細採集證物上的DNA,建檔後,比對建檔的人物及建檔的證物,如果能夠與人物進行連結,就能順利讓冷案破案,2017年一整年,刑事局1年就比對出2800多案,也多虧科技鑑識,讓惡徒無所遁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蛇姬林采緹即將臨盆 丈夫胡睿兒爆撿屍、性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