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偷手機被逮 DNA一比對竟破13起陳年舊案

真的是科學辦案!新北市有名慣竊,日前在騎樓偷手機,被警方循線逮捕,並採集他的唾液DNA,經過比對,發現他在過去11年,已經犯下了超過13起的住宅竊盜案。早年因為監視器畫面少,只有採集DNA,警方發現都是同一個人,但就是查不到人,沒想這次意外破了陳年舊案。

更多新聞: 優酪乳被偷喝女大生報警驗DNA 鑑識費1萬8全民買單

男子走在騎樓下,看到旁邊有整排機車又折返了回來,假裝自己在等朋友,一下滑手機講電話,一下看看鐵圍欄外的工地,在現場徘徊將近5分鐘,到底在找什麼?確定四下無人,伸手往機車置物箱一撈,不到一秒把手機拿出來,轉頭逃逸,動作相當熟練。

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循線逮到竊賊,採集他的唾液DNA,這下不得了,經過比對之後,2007~2018年,許多住宅竊案,都是他做的,53歲吳姓男子,住在中和,專挑鄰近地區犯案,偷遍雙北,包括中和、永和、土城,常常溜進住家,偷走珠寶金飾跟手機,總價粗估大約40萬元,連續犯案至少13起,現在全部破案了。

竊案現場,地上遺落菸蒂、飲料罐,警方靠著這些跡證,將每一件案件採集DNA建檔。吳姓嫌犯自認犯案天衣無縫,萬萬沒想到,只是隨手拿一支手機,讓自己被逮並留下DNA,逃亡11年,最終身分曝光,狼狽落網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姚家鼎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警家也偷! 一年犯15竊案 警DNA揪賊竟在牢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