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聯電宣布 買下日本三重富士通半導體全部股權

台灣晶圓代工大廠聯電,稍早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,由財部長劉啟東親上火線說明,將買下日本三重富士通半導體全部股權,並由和艦整合聯芯、聯暻半導體在中國上海發行A股上市。

更多新聞: 竊取美光機密遭起訴 聯電創近3年新低價

聯電將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日本三重富士通半導體全部股權,交易金額不超過576.3億日圓,將於2019年1月1日完成股權轉讓。

聯電也將整合中國廠和艦、聯芯、從事IC設計服務的聯暻半導體,由和艦申請A股於中國上海上市。

聯華電子總經理王石表示:「隨著5G、物聯網、汽車和人工智能領域等新應用的爆發,聯電正面臨12吋成熟製程的需求激增,我們預計市場環境將持續推升此強勁的需求。憑藉聯電在台灣、中國和新加坡現有的12吋晶圓廠的佈局,日本MIFS將可進一步幫助聯電客戶分散製造風險,給予日本和國際客戶更佳的全球化服務。我們很高興聯電與富士通半導體之間的堅實合作關係,使我們能夠實現進一步的成長,並透過收購MIFS為客戶提供更高的附加價值。」

聯電強調,子公司和艦之營收比重僅佔聯電合併營收約11%,此次於A股上市新股發行股數占和艦公司發行後總股本約11%左右,聯華電子仍將持有和艦公司約87%的股權,聯電股東的權益不會因此減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