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公開賽/戴資穎直落二勝地主小將 晉級4強

尋求在馬來西亞公開賽衛冕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今天(6樂29日)在8強賽遭遇18歲的地主選手吳堇溦,戴資穎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,輕鬆的以直落2拿下勝利晉級4強。至於男單方面,周天成對上日本選手桃田賢斗,激戰53分鐘後以19:21、11:21不敵對手,止於8強。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印尼公開賽再奪勝 謝淑薇挺進溫布頓首輪

戴資穎8強賽遭遇18歲的地主選手吳堇溦,在滿場觀眾為對手加油下,戴資穎一開賽打得並不順,連續掉了5分。

不過世界球后並非浪得虛名,中半段後,戴資穎慢慢找回節奏,很快將比數追上,網前的這一球,對手根本來不及反應,整個人還跪下,最後戴資穎以21:15率先拿下1局。

第2局吳堇溦發揮纏鬥的精神,試圖尋求突破,但在多拍來回之後,還是無法攻破,反到戴資穎兩邊底線的調動,讓對手完全處於被動。

最終,比賽沒有意外,戴資穎21:15再下一城,花了36分鐘,直落2拿下勝利。戴資穎說,自己還可以更好。

「下去的時候其實還在適應,就是因為畢竟換到這個場地,然後每天的風向也都不太一樣,所以都還在熟悉當然還有進步空間。」─ 世界球后戴資穎

至於男單部分,台灣一哥周天成,對上日本選手桃田賢斗,第1局以19:21落敗後,第2局節奏完全遭對手控制,最後再以11:21輸掉,止於8強。
(民視新聞/莊順發、鄭兆佐 馬來西亞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馬公開賽/戴資穎電爆中國何冰嬌 女單冠軍入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