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印尼公開賽再奪勝 謝淑薇挺進溫布頓首輪

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大馬奪下冠軍後,今天(4日)繼續拚戰印尼羽球公開賽,第一輪碰上日本20歲小將川上紗惠奈,戴資穎只花了34分鐘就以直落二輕取對手,拿下最近的25連勝。另外,台灣女網單打一姐謝淑薇,也在溫布頓第一輪順利以2:1擊敗30號種子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溫布頓網球賽今開打 跨夜排隊30小時搶球票

上星期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封后的戴姿穎,本周轉戰印尼公開賽,第一輪對上20歲的日本球員川上紗惠奈,戴資穎不斷在網前兩側打出刁鑽吊球,讓對手疲於奔命,第一局就以21:11輕鬆拿下。

戴資穎在第二局雖然開局是以4:6落後,但很快的就掌握先機,一連串的攻勢加上對手連續失誤,讓戴資穎慢慢收回失土。雙方在後半段形成你來我往的拉鋸戰,戴資穎在21:21平手後連下兩城,最後就以21:11、23:21直落二擊敗川上紗惠奈,拿下最近的25連勝,晉級16強。

大會男單第6種子周天成在第一輪,同樣是以21:17、21:11直落二擊敗香港好手黄永棋,順利晉級。

台灣女單一姊謝淑薇今天在溫布頓草地公開賽女單首輪,面對30號種子俄羅斯女將帕夫柳琴可娃,謝淑薇在第一盤5:4領先時連下3分,逼出盤末點,最後就以6:4收下第一盤;第二盤帕夫柳琴可娃扳回一城,回敬謝淑薇一個6:4,戰成平手。

決勝盤謝淑薇在關鍵的第八局破發成功,最後就以6:3拿下,以2:1的盤數擊敗對手,挺進到第二輪,也結束過去兩年都在溫布頓第一輪止步的窘境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戰勝世界球后 爆大冷門闖溫網16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