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廠沾光!世足「這些隊伍」球衣都來自台灣!

世足賽賽事越來越白熱化,但你知道嗎?進入16強的巴西隊、英格蘭隊的球衣,都是來自台灣!包括儒鴻、聚陽和遠東新,都分別為愛迪達、NIKE、FILA等國際大品牌代工,整體的世足周邊商機,更是上看千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/本屆「世界波」變多 球評分析這兩個原因

世界盃足球賽,看得叫人熱血沸騰,不說你不知道,今年奪冠大熱門巴西隊,還有也踢進16強的英格蘭隊穿的球衣,都是Made in Taiwan,讓球員即便跑上1、2個小時,揮汗如雨,但因為球衣有吸濕排汗功能,也能有降溫的感覺。

「以前踢完一場球,衣服都濕掉了都黏在你身上,你現在看進去的時候衣服,跟出來的衣服沒有任何變化,不吸汗汗都揮發出來。」─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

以遠東新所採用的回收紗技術來說,靠著回收8個寶特瓶,就可以供應一件球衣再生的回收材料,經過壓縮、洗滌等過程,再抽絲成聚脂纖維,所製成的環保布料,雖然成本比其他材質高出20%-30%,但是吸濕、排汗效果更好。其他台廠還有,儒鴻替Adidas與NIKE代工,聚陽也為義大利運動品牌FILA代工。預估這回聚陽世足賽所接下的球衣大單,就為營收貢獻超過新台幣千萬元。整體世足周邊商機,更是上看千億,能沾上邊的廠商,都讓開心的不得了。

其實不只本屆世界杯足球賽,從2010年南非世界盃、2014年巴西世界盃,遠東新就已經開始提供球隊球衣,徐旭東還透露,就連2020年東京奧運,也已經提供樣版衣服,雖然這次台灣沒有踢進世足賽,但是MIT的球衣,同樣在世足場上發光發熱,也算另類的為國爭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綜藝大集合》跟上世足瘋 直接挑戰台灣隊長陳柏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