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資外洩! 花400元訂電影票 遭詐25萬元

又是個資外洩惹的禍!有一名張姓女子用手機登入線上訂票平台「ez訂」,花了400元買了2張電影票,在事後接到自稱是「ez訂」人員電話,表示作業疏失多扣了20倍票款,需要她授權向發卡銀行更正,沒想到就這樣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,被騙了2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人柬埔寨詐欺中國服刑 刑滿返台仍送辦

拿出手機,進到「ez訂」訂票平台,輕鬆點一點就訂好電影票,省去大排長龍買票時間,但得小心,個資可能因此外洩。

一名張姓女子去年(2017年)4月透過「ez訂」刷卡,訂了400多元的2張電影票,但事後卻接到自稱「ez訂」人員打電話,向她核對個資和消費紀錄,還說因為內部作業疏失,誤扣了20倍訂票金額,需要顧客授權向銀行更正,張姓女子乖乖照辦,卻被騙了25萬多元。

受害的張姓女子氣得向「ez訂」的富爾特公司提告,認為公司沒有將個資妥善保管,包括精神慰撫金5萬元和被騙的25萬,一共求償32萬元。

但法官判決,富爾特公司在2016年、2017都有個資外洩記錄,這次也的確有疏失,得賠償2萬元,至於被騙的25萬元屬於詐騙集團責任。

業者解釋,應該是網站遭到駭客入侵,也強調,除了系統已經採最高等級防護。客服語音也一再提醒,在網頁、APP也都會「反詐騙公告」,呼籲民眾享受便利同時,也要提高警覺,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資當心!非法集團詐騙吸金上億爽開名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