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垃圾車氣爆 傷者全身插滿玻璃

宜蘭蘇澳昨天(6月29日)晚上,發生全台首起的垃圾車氣爆事件,包括當時丟垃圾的張姓油漆工在內共有三人受傷,1名清潔隊員耳膜還破裂。氣爆還波及18戶的民宅窗戶玻璃、燈具破裂。根據火調人員初步研判,因為垃圾車裡沒有發現燃燒痕跡,發生氣爆的原因,將朝「物理爆炸」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防垃圾車氣爆重演 宜蘭9月限用透明垃圾袋

住戶小心夾起一片片碎玻璃,表情有些無奈,走進客廳一瞧更慘,滿地被震碎的窗戶碎片,甚至整個窗框倒在地上,誰能想得到,前一天晚上垃圾車音樂剛響,下一秒竟發生大爆炸。

回想氣爆當時的情況,詹姓清潔隊員還驚魂未定,垃圾車爆炸力量之大,也造成他雙耳膜破裂,除了他和另一名丟垃圾的住戶遭到波及外,當時受傷最嚴重的,就是張姓油漆工,一丟完垃圾,就發生爆炸,全身更是插滿碎玻璃,但他丟的垃圾裡有什麼,張先生不願多談。

當時這輛已經面目全非的垃圾車,晚間7點多原本在蘇澳收垃圾,卻在捲動器碾壓垃圾的瞬間,突然爆炸,整條巷子裡約18戶民宅,窗戶、天花板都被震碎,路旁的水管也斷裂,停在一旁的汽車,擋風玻璃也被震碎。

原本因為丟棄的垃圾裡,有發現玩具槍底火,被懷疑是造成爆炸主因,但因沒有燃燒現象,已經初步排除這個可能,反而可能和民眾丟棄的氣體鐵罐,遭擠壓爆破有關,不過詳細的原因,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降玻璃雨!同棟社區玻璃連環爆九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