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鳳山暗夜氣爆  鐵門炸開壓轎車

凌晨兩點多,高雄鳳山區海洋一路發生民宅氣爆,爆炸建築是一棟老舊公寓,玻璃磁磚都被炸得噴飛,連在2樓的冷氣室外機都被炸到懸掛在1樓,造成1人被玻璃割傷,屋主一度跟消防員表示,是沼氣引起,但火調初步調查,是瓦斯管線脫落,遇到捕蚊燈引起的火花,才引發氣爆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爆?無瓦斯、天然氣管 竟氣爆釀1死

凌晨兩點多,小巷弄傳出氣爆,老舊公寓外一片凌亂,一樓的鐵門被炸開,壓在停在外頭的黑色轎車上,原本在2樓的冷氣室外機被炸到懸在半空中,玻璃磁磚噴飛,睡夢中的鄰居全被嚇醒,衝出來查看。

事發地點在高雄鳳山區海洋一路,從1樓往公寓2、3樓上炸,外頭玻璃全被炸碎,好險意外發生時,所有人馬上逃出,現場一度傳出有火苗竄起,也被鄰居及時撲滅,上午重回現場,外頭堆了一大堆,清出來的垃圾,可見氣爆威力不容小覷。

高雄五甲消防分隊長吳川雄說:「屋主有自述說可能是沼氣引爆的,經過我們火調科相關人員調查,初步是因為瓦斯管線掉落,據他兒子表示他們捕蚊燈是整夜都點著,有可能是捕蚊燈引發的火花造成氣爆。」

警消初步研判,是瓦斯管線脫落引起,詳細起火原因還要持續調查,只是假日凌晨氣爆的巨大聲響,還是讓不少鄰居心有餘悸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注意!10萬瓦斯鋼瓶開關問題 恐漏氣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