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上火線澄清 王威中:坐實逃漏稅的證據

文大宿舍議題6月初延燒至今24天。儘管侯友宜下午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反擊,稍晚蘇貞昌陣營回應,侯友宜還是以每年漲5%的暴利在收租。北市議員王威中更批評,這場記者會證明侯友宜過去說土地全是繼承來的,的確說謊。更質疑侯妻土地交換入股,卻沒出現在財產申報,同樣大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行動支付商「街口」官網酸王威中議員落選

即使週六晚上,蘇貞昌仍然沒休息,跑到新莊參加王爺生日慶典和地方博感情。

蘇貞昌網路上同步公布首支競選廣告,拿自己光頭作文章,用搖滾配樂呈現衝勁。對手侯友宜傍晚大動作開澄清記者會,蘇貞昌說忙到還沒時間了解。

不過,蘇辦發言人稍晚批評,重點是侯家還是年漲5%租金在收取暴利,約滿可賺取4.3億元,甚至質疑侯友宜逃漏稅。顯然蘇陣營沒打算罷手,民進黨議員王威中砲火更猛:「我們今天質疑他的是逃漏稅問題,如果他要坦蕩蕩供人檢視的話,牆壁上要貼的是稅單跟繳稅證明,而不是發票,發票只能證明他有跟別人收那麼多錢。」

光貼滿牆發票還不夠,王威中認為侯友宜應該把稅單拿出來自清。也說侯友宜的記者會反而打臉自己,證明之前的確說謊。

王威中表示,「侯友宜今天也打臉昨天的侯友宜,他今天終於首次承認那塊土地是有部分是購買過來,甚至包括國有地,那過去我們發現他在公開場合在媒體上,一律都稱他全部都是太太從娘家繼承過來。」

不只侯友宜終於坦承有買地,王威中對「土地換取入股」的說法也大喊有問題,除非侯家夫婦財產申報不實。

王威中指出,「他今天的說法是說太太已經以土地價值做股,入股了又昱公司,那又昱公司也會每年分配利潤給股東,如果說他的說法為真,那在財產申報上面應該會看到任美玲持有又昱公司股份,不管你是土地租金或是公司分潤,大概都有1千萬左右收入,每年要進任美玲帳戶,但我們看不到。」

文大宿舍議題持續延燒,儘管侯友宜公開澄清、駁斥抹黑,蘇陣營與議員仍從說法中找破綻,步步緊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拍大戶「改店名」逃漏稅 需補繳1.2億元稅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