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/梅西、C羅通通掰了! 「他」16強賽單場進兩球受矚

世足16強賽事開踢,法國隊最後以4:3將阿根廷淘汰,而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,則以1:2輸給烏拉圭,兩位超級球星--阿根廷的梅西與葡萄牙的C羅,同一天雙雙被踢出世足賽,令球迷感到扼腕,法國與烏拉圭球迷則是舉國歡騰,慶祝晉級八強。

更多新聞: C羅轉隊尤文圖斯 球迷迎接巨星降臨

法國巴黎街頭歡聲雷動,因為19歲的超級明日之星姆巴佩對抗南美強敵阿根廷,一人就踢進兩球,讓遠在家鄉賽的球迷嗨翻天。

整場比賽,法國隊從領先被追平,再從落後到大逆轉,堪稱踢出本屆世足最精彩的一場球賽。被球迷大讚是英雄的姆巴佩,也成為1958年以來,第一位不到20歲在世足淘汰賽中單場得兩分的球員。

「能夠成為繼比利後首位在一場踢進兩球的運動員,我很高興,但我還是就事論事,比利是在另一個水平。」--法國隊姆巴佩

巴西球王「黑珍珠」比利本人,也隨後推文恭賀姆巴佩,期待他未來都能有好表現,但他也開玩笑說,前提是最好不要對上自己國家的巴西隊。

幾家歡樂幾家愁,看到自家球隊慘遭淘汰,阿根廷球迷難掩失望神情,還有人拿出教宗方濟各的圖像來加持。

豈止是粉絲失望,面對本屆世足跌跌撞撞的成績,阿根廷總教頭也有話要說。

「是的,我們被淘汰了,這很痛苦,特別是球員都打得很辛苦,賽事很難,球員都盡力了,但還是沒達成目標,我很難過也很灰心,我想這是正常的。」--阿根廷總教頭桑帕歐里

而就在阿根廷落敗幾小時後,C羅領軍的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也慘遭滑鐵盧,以1:2輸給烏拉圭,黯然離開俄羅斯。烏拉圭這次成功擠進前8強,球迷則在賽館外大秀國旗慶祝,一場比賽兩樣情,成為最真實的寫照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羅37.4億轉隊費揮別皇馬 加入義甲尤文圖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