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日掃貨要注意!傳這款止痛神藥易引過敏

台灣人出國愛買藥,尤其是知名止痛神藥EVE,更讓許多上班族狂掃貨,不過現在卻傳出裡頭成分「布洛芬(Ibuprofen)」,容易引發過敏。就有一名上班族吃了之後引發全身起疹子、眼睛紅腫,藥師說,這款止痛藥,藥害救濟的申請數量排名已經從原本的第9名,爬升到第7名,不過在海外買的藥,是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的。

更多新聞: 水煮沸竟變黃全身發癢 自來水公司:恐是鍋具問題

強打廣告,日本知名止痛神藥EVE,是台灣人到日本必買的藥品之一,但現在卻傳出,裡頭含有「布洛芬(Ibuprofen)」成分,可能會引發過敏。

藥師表示,裡面含咖啡因雖然加強吸收,但會刺激胃酸分泌,如果選擇布洛芬這一類藥,胃潰瘍病史的人,長期吃會引發腎臟疾病,心血管問題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。」

布洛芬易引起過敏

就有一名上班族,服用止痛藥後,結果全身竟然長出紅疹,連眼睛都紅腫,看醫生才發現原來是藥物過敏惹禍。

普拿疼主成分乙醯胺酚含有副作用

有過敏性鼻炎、氣喘的人,藥物過敏的機率,也會比一般人更高,而且這款日本止痛藥,救濟申請數量,已經從原本的第9名,上升到第7名,不過因為是海外購入藥品,目前無法申請藥害救濟,民眾可得特別留意,另外像是常見的頭痛藥「阿斯匹靈」,跟止痛藥普拿疼的主成分乙醯胺酚,也會有刺激腸胃,傷肝的副作用,買藥時得先知道,否則吃藥吃出更大副作用,實在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底遊日失血!日圓創2年多新高 5萬台幣少換8千日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