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沸竟變黃全身發癢 自來水公司:恐是鍋具問題

彰化秀水鄉一位梁姓民眾向本台投訴,自來水原本都是清澈無雜質,但昨晚使用鍋子煮沸後,竟然變黃,而且喝了之後全身發癢,今天自來水公司人員立即到場檢測,水質沒問題,研判可能是民眾煮水的鍋具,或是水塔久未清洗才造成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即食鍋」快速烹煮!電商平台鍋具類業績大增

打開水龍頭,自來水嘩啦嘩啦,水質清澈,乾乾淨淨,但梁姓民眾煮沸後竟變成混濁黃水,讓他嚇一跳。

投訴人梁先生表示,「怎麼會知道煮沸後,要喝的時候變成黃的,覺得有問題,我就喝喝看,喝了之後怎麼會癢?」

到底什麼原因,自來水公司人員趕緊前來關心,仔仔細,查個徹底,勢必替民眾找出問題所在。

同個水源,使用同一個容器,按照梁先生的步驟實際煮沸,放涼看看。左邊是前一晚煮的,水色略黃,右邊則是現場測試的部分,水質依舊透明。

自來水公司溪湖所主任蔡崇峯指出,「剛剛煮起來,看起來也沒有黃黃的,那我們是評估是不是鍋子有點燒焦?造成微黃的因素,水塔或許也有可能。」根據了解,問題可能是民眾使用的鍋具,或是水塔許久未清洗導致。

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府抽樣檢測,水質安全符合標準,梁姓民眾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賴政坤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日掃貨要注意!傳這款止痛神藥易引過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