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泰國染劑使用竟過敏 男子染髮變豬頭

想要頭髮變黑可要謹慎選擇!台南有一名梁先生從臉書廣告上買了一款泰國「黑桑果潤黑露」,訴說他的使用經驗,說頭皮癢到不行,抓了之後還化膿,液體滴到眼睛,甚至還腫了起來,整張臉像是「豬頭」,趕緊就醫,醫生說已經造成過敏性皮膚炎。

更多新聞: 水煮沸竟變黃全身發癢 自來水公司:恐是鍋具問題

髮型師用刷子一層層塗上染髮劑,漸漸地頭髮開始變色,有些民眾不想花大錢到髮廊染,在家染卻染出問題。

台南梁先生整張臉像被人打了一樣,右眼腫到快要睜不開,只是要把白髮染黑,竟然變成這副模樣,嚇到趕緊去看醫生。

染髮民眾梁先生:「洗了之後很癢,就會一直抓一直抓,抓到都破皮了,裏頭都流膿出來,像耳朵也都整個像燒焦一樣都有流到,腫到受不了才去打針,本來想說過一陣子就會消。」

醫生診斷是過敏性皮膚炎,梁先生說他使用這款泰國黑桑果潤黑露,包裝上強調草本物,不傷髮,無鉛無毒。

其實這款染髮劑多年前在中國也很風行,當地電視台還把產品拿到實驗室化驗,發現根本不像包裝上所說的。

業者的官方臉書帳號也有不少消費者反應,但業者都回應是消費者買到假的產品。梁先生也是透過臉書廣告購買,但產品包裝上沒有衛生署衛妝字許可字號,也沒有成分標示,民眾購買前千萬要睜大眼睛,以免追求美麗卻傷了身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頭皮未隔離防護 在家DIY染髮頭皮發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