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過後 高雄東邊現雙彩虹

東邊下雨西邊晴,高雄昨天(6月30日)傍晚就出現這樣的情況,東邊烏雲密佈,西邊卻是藍天白雲,位在東邊的鳳山和大寮地區,突然降下大雨,還一度造成淹水,不過,雨停了之後不久,東面天空就出現難得一見的雙彩虹。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驚見超大彩虹橋 網友:索爾來了!

傍晚5點多,突如其來的大雷雨,下得民眾措手不及,高雄鳳山國泰路水淹半個輪胎高,機車冒險涉水,下場就是拋錨,交通也大打結。

不只鳳山,大寮區在下午5~6點,短短1個小時內就下了46毫米的雨量,民眾用木板擋在家門口,但水還是淹了進來。

不過就在這場大雨過後,傍晚6點20分左右,東邊的天空頓時出現雙道彩虹,範圍很大,幾乎東半邊的城市都籠罩在它的下面,而在彩虹的上方還有一條副虹,但不是很明顯,彩虹持續大約10分鐘左右就慢慢消失。

週六下午,高雄的天空呈現西邊藍天白雲,東邊卻烏雲密佈,而鳳山、大寮地區正好就在東邊。大雨過後,空氣中充滿水滴,太陽光線經過水滴折射、反射後再折射,便會形成彩虹。若光線在水滴內做兩次反射,就會產生第二道彩虹。這種天氣形態在夏天很常見,而對流旺盛不只造就美麗的彩虹,夜間也不時放閃,都讓民眾驚呼連連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2018 雪梨彩虹煙火秀、紐約升水晶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