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驚見超大彩虹橋 網友:索爾來了!

嘉義縣阿里山區昨天傍晚下起滂沱大雨,雨後馬上出現一個超大的彩虹,掛在山頭和茶園之上,當地茶園業者看到,立即拍下來PO上臉書和網友們分享,大家開玩笑說,「是彩虹橋,索爾來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冬季1/3有彩虹 文化大學將推「彩虹預報」

一道超大的彩虹,高高掛在綠色山頭和茶園之上,仔細看,不只一條,上頭還有一條比較淡的,搭配山林涼亭,別有一番韻味,超壯觀的雙彩虹美景,就出現在嘉義縣阿里山區。

在阿里山經營茶園民宿的黃昶豪,還特別開臉書直播,和網友分享難得一見的美景,網友大讚,好像電影雷神索爾中的彩虹橋,讚嘆此景只有山上有。

氣象站表示,大雨過後,空氣中充滿水滴,太陽光線經過水滴折射、反射後再折射,便會形成彩虹,若光線在水滴內做兩次反射,就會產生第二道彩虹。這種天氣形態在夏天很常見,高雄這陣子也是午后大雨不斷,7月初也曾經出現過雙彩虹橫跨城市的景象,可說是夏天的小確幸。 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溼地藝術節眼冒彩虹! 日藝術家創作「彩虹時光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