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連日大雨多車禍 國道警察提醒:不要急踩煞車

彰化地區從昨天(1日)開始下起傾盆大雨,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北向216.2公里,一輛小貨車行駛在內側車道,疑似因為天雨路滑,突然失控往外側車道翻覆,剛好被疾駛而來的統聯客運迎頭撞上,另外在國道三北上209.9公里處,也發生兩起車輛水漂打滑撞護欄意外,造成兩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兩車擦撞 後車進香團煞車不及釀逾10傷

藍色小貨車行駛在內側車道,疑似路面積水,失控往外偏,整輛車翻覆到外側車道,這時候外側車道後方疾駛而來的統聯客運來不及煞車,直接撞上翻覆的小貨車,33歲陳姓統聯駕駛夾在車內,手腳都受傷,所幸車上23名乘客都平安無事。

車禍發生後,貨車四輪朝天,車上物品散落一地,黃姓貨車駕駛和太太兩人手腳多處擦傷,救護車緊急將受傷的統聯駕駛以及貨車駕駛夫婦送醫,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無獨有偶,國道三北上209.9公里處,一輛黑色休旅車,行駛在內側車道,車輪壓到路面積水失控,撞上內側護欄,整輛車漂移到撞上外側護欄,又彈回內側車道,後方車輛閃避不及,直接撞上。

同樣地點還有另外一輛轎車,也是因為水漂打滑失控撞上護欄翻車。

從1日開始,彰化地區已經連續兩天下起滂沱大雨,雨勢相當大,加上視線不清,已經發生4起追撞事故,警方呼籲雨天開車要放慢速度,萬一失控打滑,千萬不要猛踩煞車。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分享,「請不要急踩煞車,將你的油門稍微的放開,不要再踩油門,這時候車子速度降下來之後,車輪就會有抓力。」

氣象局持續發佈大雨特報,國道警察呼籲民眾開車一定要小心慢行、保持安全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彰化工廠2工人從屋頂摔落 送醫搶救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