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改通知函寄錯挨轟 國防部:20萬份完成重寄

軍方上週出包,錯植了退休俸處分書的地址或姓名,導致退伍官兵不滿,外界罵聲四起。國防部週一(7月2日)出面說明補救狀況,強調資料都已經更正,通知函也完成寄發,更找來銀行高階主管,澄清金額短少或溢領的傳聞。

更多新聞: 店員打扮成「女上校」推銷飲料 國防部要提告

將領手上拿著新的退休俸處分書,表示軍改計算通知函已經全數更正完成寄送。軍人年改剛上路,就因為國防部作業疏失引來漫天罵聲,軍方還在止血。

除了地址、名字兜不攏,很多人拿到表格還是有看沒有懂,權責單位國防部人勤處再上火線,重申退俸減少絕非一步到位。

過去因為新舊制銜接導致少領的弟兄,月補償金取消,改成一次性補償,扣除領過的,補足100個月份。

而以11級中校舉例,今年7月1日前後,退休俸從5萬7000變成5萬出頭,7000元差距將分10年遞減;18%也是同樣概念,逐年少2%,到第10年歸0。

儘管軍方強調,20萬5000多名退伍軍人,有14萬人一毛都沒少,但質疑沒因此平息,甚至有傳言有人溢領28萬。

台銀高階主管親自闢謠,不過也有人不滿,通知函還沒領到,這個月領到的退俸已經短少,難道行政程序沒有疏失?

國防部集結各單位主官,特地提早對外說明,就怕再有疏漏,替政府改革平添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改通知書大烏龍!藍委要國防部長專案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