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尷尬回應中艦招呼?國防部:這是不可能的

中國自製的航空母艦,開始進行海上測試,最近又透過媒體宣稱,曾經在海上和國軍的軍艦招呼,讓我國官兵一時手足無措,不知要稱呼貴軍還是友軍,今天(5月14日)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三軍一切都是按照SOP應對,絕無此事。

更多新聞: 耍詐?中艦演訓被發現官兵衣服亂穿 學者:恐是刻意隱藏實力

大連港內,中國第一艘全自製航空母艦,正航向外海測試性能。這艘斥資30億美元,可載36架艦載機的新航艦,未來將跟他的原型艦遼寧號組成南海打擊群,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一切盡在掌握之內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接受立委質詢時說,「原來規劃期間分成三個階段,我們現在把他縮短提前,依照我們國防自主,我們國內的能量,我們會變兩個階段,明年開始建造,114年3艘要能夠完成,但是跟委員報告,我不是114年才建第二批,我可能一看技術成熟了,我可能明年或後年我就提出。」

海軍同時證實,為了讓不對稱作戰盡快到位,11艘沱江艦量產作業全面加速,原本按照功能分三批次製造,軍方打算在2025年左右全數完工。不過解放軍對台示威動手也動口。趁著媒體參訪,自爆馬鞍山號飛彈護衛艦某次用通信裝置和我國軍艦打招呼,沒想到國軍官兵不知所措,急忙討論該稱呼友軍,還是貴軍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駁斥,「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按照海上不明艦的遭遇,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,無線電都是保持靜默的,所以不可能發生這個,千萬不要中了他們統戰的伎倆。」

部長說,別被統戰的謠言牽著鼻子走,不過解放軍文宣戰可沒手軟!中國空軍再推影片,展現機隊陣容,新型匿蹤戰機殲20,畫面更是大放送,故意挑母親節公布,就是暗指台灣應該重回祖國懷抱。

而事隔一天,傳出解放軍的運8遠干機,直接開上M503民航機航線,儘管軍方否認,說對方走的是海軍航空兵訓練航線,但蠢蠢欲動的作為,解放軍野心嶄露無遺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改通知函寄錯挨轟 國防部:20萬份完成重寄